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诗琳通公主杯“南美汉语技能大赛”举行【2】

2017年09月14日20: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布里雅尼在仪式上致贺辞。孙广勇摄
南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布里雅尼在仪式上致贺辞。孙广勇摄

人民曼谷9月14日电(记者孙广勇)由泰国南美有限公司主办的诗琳通公主杯“南美汉语技能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14日在曼谷举行。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甲伦、中国驻泰使馆官员及从泰国170多所学校参赛选手中胜出的决赛选手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一至三年级组;小学四至六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与大学组。每个组有3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以唱歌、讲故事和诗词朗诵等形式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最终共有12名参赛的学生获奖。

甲伦说,泰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友好关系日益密切,汉语在两国交流中日益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和民众学习汉语,中华文化一定会在泰国得到广泛传播,这对促进泰中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人民的交往将起到积极作用。

南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布里雅尼表示,泰中合作不断深化,汉语在泰中经贸、文化交流上的作用日益凸显,诗琳通公主杯“南美汉语技能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七次,对推动泰国的汉语学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