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西部大蚂蚱成灾 每隔八年爆发一次【2】

2017年07月14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西部大蚂蚱成灾 每隔八年爆发一次【2】

人民网讯 美国西北部的爱达荷州近日“大蚂蚱成灾”。这种体长约8厘米的昆虫虽然不会飞,但对农作物杀伤力巨大,同时也会造成路面湿滑,引发交通事故,并且入侵民宅。

美国农业部称,这种蚂蚱最早由摩门教徒发现并得名。今年部分重灾区的蚂蚱密度达到了每平方米70头。一般来说,只要每平方米虫口密度超过8,就会造成灾害。

除了爱达荷外,美国西部的内华达、俄勒冈、华盛顿、蒙大拿、怀俄明、亚利桑那和科罗拉多等州也有此类害虫分布。2003年,爱达荷部分地区因为蚂蚱成灾而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显示,这种害虫雌性每年可产卵100多枚,并在第二年春天孵化出幼虫。现在看,明年的虫口数量可能更多。其实,解决虫害需要问一件事儿:能吃吗?(高轶军)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