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父爱如山:独自抚养小狮子的狮子爸爸【3】

2017年06月19日16:4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随着时间流逝,父子关系变得更为紧密。亚当说“从一开始,哈里斯就跟随着华莱士。不论他的父亲走到哪里,他一定紧随其后。”“华莱士的好性格使他天生就是当父亲的料。”“他的脾气非常好,但是当他想要展示父亲的权威的时候他也可以严肃起来。比起其他的雄性狮子,他对于幼狮的容忍度想当的高,哈里斯可以尽情地在他身上蹦蹦跳跳。”

只有在喂食的时候,华莱士对哈里斯表现的异常严厉。一般来说,雄性的成年狮子需要大量的食物,每天可以约为15磅左右的肉类。

父子情深。

一般来说,尽管雌狮捕猎食物,譬如羚羊斑马等,但雄性狮子总是第一个用餐的。 “尽管有时候哈里斯取了比他父亲更大的肉,华莱士也只是把它拿走并且会让他吃剩下的。”

狮子的咆哮是为了驱赶侵入自己领地的其它狮子。这声音震耳欲聋,比摩托车引擎还要更响,并且能传播至五公里以外。

亚当表示“作为保护者的狮子,华莱士主要承担了咆哮的警告工作”但目前,哈里斯也在训练这一功能。“当他最初试图发出声音的时候才几个月大,然后逐渐能发出类似于猫叫一样的声音。但现在哈里斯能发出更雄浑的声音了。”

哈里斯与父亲华莱士。

当他出生的时候,哈里斯仅仅才51磅。现在他已经快两岁了,体重也渐渐向他的1801磅的父亲靠拢。

但是华莱士还是有很多要教导哈里斯的,狮子是群聚动物,他们不论是打瞌睡甚至是排泄也是一起行动。

细心的照料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农场扩张领地减少,野生狮子的数量在非洲正在逐渐减少。据悉,现在目前仅存20,000到30,000头野生狮子了。

“华莱士现在正在教导哈里斯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这样有朝一日,哈里斯也能在自己的家庭里当一名好父亲。”

目前为止,这对父子都非常享受对方的陪伴,他们从不分离。

黑潭动物园内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必然是哈里斯和父亲用同样的姿势一起靠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显而易见,哈里斯正在仰望自己的父亲,华莱士是他的英雄。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