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父爱如山:独自抚养小狮子的狮子爸爸【2】

2017年06月19日16:4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蕾切尔和华莱士是在英国圈养的一对伴侣,他们在一起已经九年了。他们的孩子哈里斯,在斯瓦西里语中的意思为“像国王一样”,是双生子的其中之一。他的同胞兄弟只活了几天就夭折了。以蕾切尔14岁的年龄来说,她是一个大龄母亲了。对于仅剩下的唯一一个孩子,她投入了所有的爱和时间。

在哈里斯仅7个月大的时候,那是在2015年平安夜的前夕,她的管理员发现蕾切尔安静地躺在地上。动物园哺乳动物管理负责人亚当表示“我们感到情况有些不对劲,因为通常这个时候,蕾切尔都在和哈里斯玩耍”“当我们像往常那样喊她的名字的时候,她也没能站起来回应,而哈里斯在角落里感到非常困惑”。令人心碎的是,当兽医赶到现场时,她已经死于中风。

母狮蕾切尔照顾小狮子哈里斯。

作为动物园唯一的一只母狮子,蕾切尔的去世使管理员们不禁为小哈里斯的成长而感到担忧。但是华莱士的表现使他们大为惊奇。亚当表示“华莱士已经与其他母狮子们生育了3个小狮子,当我们把它和哈里斯放在一起的时候,他已经足够成熟。”

“当华莱士的眼睛望着哈里斯的时候,哈里斯抬头望向他的父亲好像在说:他的鬓毛真浓密!” 华莱士随即仔细地嗅了嗅小哈里斯。

亚当表示华莱士好像明白蕾切尔的去世。“他接受了她已经不在了的这个事实,他潜在的的肢体语言,和他想要独自安静的这个事实表明他知道情况有些不对劲。”但这种悲伤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几天之后他平复了情绪并且承担起了抚养小哈里斯的责任。他开始更频繁地哺喂哈里斯,并为它舔毛。当哈里斯想要蹭蹭脑袋的时候他也及时地给予回应。

想要引起父亲注意的哈里斯。

哈里斯习惯于依偎在母亲蕾切尔旁入睡,但如今他依偎在父亲旁边。管理员们欣慰地发现华莱士承担起了本属于母亲的角色“我们可以喂养并且照顾小哈里斯,但是他需要同类去教导他如何成为一只真正的狮子。”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