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举办2017年全乌高校汉语奥林匹克竞赛【3】

2017年04月1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郑薇公参致辞。
郑薇公参致辞。

人民网基辅4月9日电 (记者 谭武军)2017年全乌克兰高校汉语奥林匹克竞赛6日在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圆满落幕。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薇受杜伟大使委托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来自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基辅国立大学、基辅格利琴科大学、乌克兰安全学院、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哈尔科夫国立师范大学、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国立大学、奥德萨国际人文大学等8所高校的21名选手晋级决赛。

此次竞赛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全面考察选手的听、说、读、写、译能力。特别是口试部分今年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包括现场口语表述、现场视译、自由问答等环节。而涉及的主题范围则在以往中国历史、文化、社会、国情基础上增加了“两会”、“一带一路”、中乌建交25周年等实事内容。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判,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四年级学生、孔子学院学员燕菲菲以笔试和口试俱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在闭幕式暨颁奖仪致辞中,郑薇公参转达了杜伟大使对大家的问候,祝贺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学好汉语,为中乌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