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熊猫“竹莉娜”西班牙首秀 索菲亚王后到场观看【2】

2017年04月06日13: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大熊猫“竹莉娜”西班牙首秀 索菲亚王后到场观看【2】

刚出生7个多月的大熊猫“竹莉娜”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熊猫馆首次与观众见面。索菲亚王后当天来到动物园,与闻讯赶来的游人和学生一起观看大熊猫。

当天,马德里动物园早早就聚集了很多游人和学生,有些学生甚至来自西班牙最南端、距离马德里500多公里的阿尔梅里亚市。伴随着清新优美的中国传统民乐旋律,索菲亚王后来到动物园熊猫馆。

“到这边来,这里看得清楚。”索菲亚王后看着活泼的“竹莉娜”一会儿登高、一会儿爬到妈妈“花嘴巴”的身上,高兴地让远处的记者也过来观看。

一些来自阿尔梅里亚市的学生在现场用中国毛笔在宣纸上描红,写着“竹莉娜”的名字。索菲亚王后来到每位学生面前仔细观看,不时点头。学生们脸上画着熊猫图案,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大熊猫,非常好奇和喜欢。

动物园饲养员埃斯比诺萨介绍,西班牙目前共有4只大熊猫,是欧洲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国家。

“竹莉娜”于2016年8月30日在马德里动物园出生,它是在这里出生的第五只大熊猫,也是在马德里出生并成活的首只雌性大熊猫。

1978年,中国向西班牙赠送了两只大熊猫。从那以后,索菲亚王后经常来动物园看望大熊猫,还曾抱着大熊猫合影。

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和索菲亚王后2014年退位后,享有终身“国王”和“王后”的尊称。(记者冯俊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