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在战壕里刷手机,蔑视生命还是……【2】

2017年03月30日14: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loading...

近些年来,美军利用在高科技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智能化作战水平,而装备“内特武士”也是美军实践所谓“云指挥作战”的最新举措。根据美军《联合作战顶层概念:联合部队2020》中描述的全球一体化作战构想,美军计划研发便携的云指挥系统,通过先进的移动网络技术将指挥部与战场“实时连接”,增强指挥官和参谋们了解战局、制定作战计划的能力。

loading...

在2014年美军发布的一个视频中,琼·雷泽德斯上尉讲述了他试用“内特武士”系统的感受。据他描述,当时的“内特武士”基本上是一个安装军事软件的三星手机。“它帮助我随时了解属下在哪里、上级在哪里以及援军的位置。而且,在作战前,不用掏出地图就可以制定详细的作战计划,要突进多远,在哪里埋伏,主要目标有哪些。”当时,雷泽德斯认为“内特武士”还不完善,主要是信号传输距离不够长,需要与转接信号的战车保持近距离,容易暴露,难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战术效果。《华尔街日报》2014年报道,美国军方当时从三星购买了大约7000部智能手机,用于尚在研发使用阶段的“内特武士”系统。(记者 杨定都)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