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鸢竞海空——记泰国国际风筝节【3】

2017年03月13日09: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纽西兰风筝爱好者罗伯特及其设计的软体风筝。

泰国风筝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素可泰时期,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泰国的传统风筝用竹子制成,却有“男女”之别。五角星形状的“朱拉”是“雄风筝”,虽然体型巨大,飞翔起来却十分优雅。和“朱拉”相斗的“帕抛”是“雌风筝”,菱形带有长尾,体型小巧但战斗力很强。

泰国民众把放风筝视为放飞梦想的象征。一些中小学专门开设风筝制作课。在风筝节现场,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风筝制作高手向孩子们传授传统五角风筝的彩绘技艺。

碧武里府在曼谷以南123公里外,临近泰国中部海滨度假胜地华欣,这里海滩纯净、多山、棕榈林及椰林密布。

泰国旅游局说,本届风筝节反响比往年更佳,七岩区及其周围的酒店早已爆满,风筝节期间预计每日约有8000游客到访。(陈家宝)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