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动画首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

2017年01月3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动画首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

人民网1月31日电(记者冯雪珺)31日,第六十七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于柏林举行。本届电影节将于2月9日开幕,19日闭幕。会上,电影节组委会成员介绍了各单元的参赛情况。

今年进入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共有24部,其中18部将角逐最终的金、银熊奖奖项。来自中国导演刘健的动画电影《好极了》成为继日本宫崎骏《千与千寻》后第二次入围柏林主竞赛的亚洲动画,也是首部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动画片。影片以独特的画风、黑色幽默的情节,描绘了一天之内发生的奇异故事。本届电影节亮相也是该片的世界首映。此外,反映留守儿童生活的电影《石头》、反映精神病院病人生活的纪录片《囚》等中国电影,也进入了电影节其他单元的参赛展映。

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评委名单。中国导演王全安在7人评委会之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表示,关注现实政治是本届电影节最大的特点,“从未有一届电影节有如此多的电影,紧扣当前的政治局势”。科斯里克表示,在当下日益不安的时局面前,很多电影人尝试从追述过去来寻求当下的答案。进入特别展映的《年轻的马克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