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全英学联春节晚会成功举办【3】

2017年01月2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人民网伦敦1月24日电(记者 黄培昭)当地时间1月23日晚,近2000名旅英中国学生学者,以及中英各界嘉宾齐聚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观赏了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金鸡报晓”农历新年春晚。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携夫人胡平华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演出开始前刘晓明大使发表了讲话并向近16万在英中国学生学者拜年。刘晓明大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祖国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发展。2017年将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深入发展之年。作为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刘晓明大使鼓励广大留英学子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先生陪同下,刘晓明大使还亲切会见了观看演出的部分旅英华裔教授、学者代表,感谢他们为促进中英两国交流合作所作的贡献并向大家拜年。

成立于1988年的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英国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拥有近100个地方学联会员单位,分布英伦各地。2017年将迎来全英学联成立30周年,刘晓明大使希望全英学联继续秉承爱国,民主,求实的精神,发挥旗帜、服务和桥梁的作用,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当好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为增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努力。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威猛雄壮的传统武术表演,优美炫目的民族舞蹈,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演奏,以及英国友人用中文表演的《智取威虎山》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