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新春音悦汇—汪洋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在曼谷举行【2】

2017年01月2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记者杨讴 摄
记者杨讴 摄

人民网曼谷1月22日电 (记者杨讴) 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泰新春音悦汇——汪洋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21日晚在曼谷举行。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博仁大学校长达立卡等嘉宾出席活动。本次音乐会是文化部在泰国举办的“2017春节文化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汪洋是中国著名的青年钢琴演奏家,中国聂耳音乐家基金会常务理事、中国保利剧院艺术总监、俄罗斯交响乐团签约钢琴演奏家。每年在世界各地巡回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百余场,并创作了很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作为国内外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他积极开展钢琴艺术专业的教学与研究。目前,汪洋还是曼谷交响乐团的钢琴演奏家、泰国博仁大学的客座教授。

在此次音乐会上,汪洋演奏了中外多首经典曲目,还特别邀请了曼谷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西里彭,中国优秀舞蹈家刘金迪和麦尔旦同台参演。泰国著名影星、歌星Myriad Alexandra在音乐会上演唱了普密蓬国王的颂歌,泰国博仁大学的学生也登台演唱了中泰歌曲。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音乐会受到泰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