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媒体丝路行】新疆国际大巴扎初体验【2】

2016年10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记者询问新疆工艺品价格。
俄罗斯记者询问新疆工艺品价格。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3日电(陈思)22日,“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迎来了最后一站——新疆乌鲁木齐。当天下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网以及“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俄罗斯报社等中俄记者团来到了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国际大巴扎。

古丽米娜·麦麦提在大巴扎内经营一家新疆特色工艺品的批发零售店。她告诉记者,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新疆,普遍都会选择来大巴扎逛一逛,近年来来自俄罗斯、中亚等国的游客也很多。“而且现在物流方便了,游客不用担心东西太重带不走,因为我们可以提供邮寄服务,价格也很便宜”,古丽米娜说,“前不久还帮台湾游客邮寄了东西。生意还是不错的。”

祖籍重庆的邹女士从1989年来到新疆,她的店铺主要销售羊绒羊毛制品和皮衣等产品,皮衣大部分产自哥哥经营的工厂。她告诉记者,新疆国际大巴扎的游客高峰集中在每年7-10月。“我的很多亲戚都从重庆来到了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冬天暖气烧的暖和,夏天也很凉爽。比重庆住着舒服!”邹女士说。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大巴扎”是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新疆国际大巴扎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目前共有商户1570户左右。据悉,大巴扎今年7月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日均接待游客3-5万人左右,较往年游客数量增幅15%-20%。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