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ote7停产 韩专家吁三星彻查反思重拾消费者信任【3】

2016年10月15日08:4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利润缩水 重创韩国经济

为尽快消除负面影响,让消费者对三星重拾信任,韩国专家纷纷建言献策。

有专家表示,三星不能在宣布Note7停产、停售后,掩盖问题转而推出下一款新产品,而应彻底查明手机起火原因、对发生问题的根源进行反思,然后再制订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对策。唯有如此作为,才能不让消费者失望,使一直信赖三星品牌的消费者继续安心使用三星的产品。

10月11日,《韩国经济》也发表报道称,在三星Note7手机停产、停售后,三星应彻查并强化质量管理。

另有专家指出,三星公司有必要反思当前的“速度至上主义”经营模式。首尔大学经营学院教授李京默表示:“虽然速度战是三星电子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但鉴于产品的复杂性日益增大,应在品质管理过程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受Note7停产影响,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损失了2.6万亿韩元(约合154亿元人民币)。而且,三星Note7手机的失败不仅影响了三星企业的利润,对赖以依靠大企业的韩国经济也造成了极大创伤。

近期,韩国经济因该国第一大海运巨头企业韩进海运申请破产、现代汽车因产品缺陷深陷召回泥潭、铁路罢工导致物流大乱等问题正处“多事之秋”,三星Note7手机“爆燃门”事件令三星营业利润大受损失,对韩国经济来说无疑又是一记重击。

10月11日,韩国《东亚日报》以“三星现代同陷困境 韩经济转型阵痛不断”为题,对三星“爆燃门”事件对韩国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报道。

针对三星电子当前面临的困境,尽管各路专家积极“问诊把脉”,但是三星电子能否化危机为机遇,重拾消费者信任,只能留给时间来检验。(单士磊)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