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ote7停产 韩专家吁三星彻查反思重拾消费者信任【2】

2016年10月15日08:4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韩媒批评 应急处理欠妥

三星电子加速推出Note7新机战略,本计划对苹果、华为等品牌的手机提前上演一出“狙击”战,但却因爆炸事故不断以及后续欠妥的应急处理机制,反令消费者对其失去信心。

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国内经济专家的观点称,三星公布的Note7手机电池缺陷并不准确,且更换“问题”电池后的新机仍然事故不断,这都是因为“操之过急”所致,三星手机“速度至上主义”战略给三星电子带来巨大危机。

在爆炸事故出现后,由于急于挽回不良影响,高东真立即就公布“问题是电池生产工艺有缺陷所致”的结论,而且在决定召回手机17天后,就开始更换并销售新机,这也为更换后的新品再次发生问题埋下隐患。

“在发生首起手机爆炸事故后的9天之内就判断起火原因是电池生产工艺的问题,让人感到惊讶。原因的公布实在有些操之过急”,韩国东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教授金点寿提出了上述质疑。

另外,韩国媒体对于三星公司在事故初期的应急处理机制也提出了批评。

韩国媒体认为,在事故初期,三星电子急于表态为已上市的250万部手机调换新品或退款,这种号称“创新性”的处理方式确实赢得了一些消费者的认可,但“在未调查清楚真正原因前就做此处理,其处理结果自然会引发新的问题”。韩国媒体指出,更换后的新机再次发生事故彻底打击了消费者对三星手机的信心,令三星市场、信誉皆失。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