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揭秘:为何乔治小王子只穿短裤【2】

——比安卡·伦敦( BIANCA  LOND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0月05日 
2016年10月08日15:1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不仅这次行程如此,三岁大的小王子出现在镜头前时几乎很少穿着长裤,据礼仪专家威廉·汉森(William Hanson)说,这背后隐含独特而有趣的原因。

      英国社会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男孩穿着短裤是阶级身份的象征。穿上显得“土气”的长裤,贵族阶级自然不会考虑。

      汉森说:“凯特王妃不仅要考虑自己在公众场合的穿着,也要考虑如何打扮自己的孩子才能更好地平衡皇室传统和普通民众的审美。”

      “我认为对于凯特来说,这一穿衣规则并不新鲜,她的母亲一代已经了解这个规矩。”

左图:2014年11月,乔治小王子身穿蓝色短裤在肯辛顿宫拍摄的官方圣诞节照片。

右图:身穿红色短裤出现在妹妹夏洛特公主的受洗仪式上。

      在这次全家出访的行程中,两个小朋友赢得大片赞誉声的同时,也有一些苛刻的网友称,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穿得好像是“上世纪50年代的衣服”,或是像“19世纪哥特式小说中的人物”。

       “为什么皇室的孩子都穿得如此过时呢?难道他们只有在家的时候才穿运动鞋和牛仔裤么。”

和戴安娜王妃的合影中,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穿着短裤。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