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游客太不文明 《罗马假日》经典场景恐被封栏【2】

——亚历山德拉·罗伯森( ALEXANDER ROBERTSO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9月10日
2016年09月12日14:3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赞助公司负责人说,这是一处珍贵而脆弱的纪念遗址,在罗马和整个意大利这样的遗址还有许多,如今经过重建之后,我们不能允许它再重新变回露天垃圾场了,不能再让那些“野人”们在石阶上面吃吃喝喝,把它弄脏。

        人们可以在石阶上自由走动,但是不应该允许他们把这里当成体育馆的台阶,在上面喝酒扔烟头。

罗马的西班牙石阶将在月底重新开放,此前这里经过了18个月的整修。

        人们对这一提议反应不一,许多罗马市民呼吁保护该纪念遗址。

        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反对,认为这些台阶应该保留其原来的功能。

        “西班牙石阶”的正式名称是“三位一体山台阶(Scalinata di Trinita dei Monti) ”,建成于1726年。赞助公司捐赠了约1200万人民币来修复石阶上的裂纹,清理台阶上的污迹。一处用英文书写的告示提醒游客不要在这里“喊叫或唱歌”,并禁止人们毁坏建筑或乱涂乱画。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