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小心反被“妖怪”抓——“口袋妖怪”游戏引发安全忧虑【2】

2016年07月18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然而,仍然有不少玩家出于安全问题考虑重装了游戏程序,重设谷歌账户,或者申请新账户,仅供登录游戏所用。美国有网络专家评论说,这是一种“信任我”的假定模式,就好像有人对你说“给我你的所有,我保证不会滥用”,那么既然如此,最好不要提出这种要求。

另外一个风险是在下载渠道方面。目前,“口袋妖怪”已在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戏玩家尚不能从官方应用商店下载游戏。不少“手痒痒”的玩家因此转由其他渠道下载这一游戏,但从非官方网站下载,面临极大安全风险,需要额外警惕。有专家指出,非官方网站下载的游戏可能被进行了“恶意调整”,让用户面临账户安全等多方面的风险。

还有恶意应用程序故意采取了与“口袋妖怪”游戏相似的名称,用户下载后就出现了手机被锁,屏幕跳出色情广告的情况。

在隐私方面,“口袋妖怪”是基于谷歌地图开发,游戏会持续更新用户所在位置,尤其是当玩家聚集在同一地点在游戏中训练“怪兽”时,可能有泄露隐私的风险,对那些在其他游戏和论坛中使用相同用户名的玩家尤其如此。

对于与“口袋妖怪”游戏相关的这些风险,专家提醒,普通玩家需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采取一些防范风险的措施,如从可靠来源下载应用程序,对账户进行必要安全设置等。

最后,在玩“口袋妖怪”游戏时,还需注意真实世界中的人身安全。该游戏推出数日后,美国已出现多起不法分子利用这一游戏吸引游戏玩家到偏僻地方进行抢劫的情况,还有一些玩家在驾车时分心玩游戏而导致交通事故。(记者郭爽,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