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被黑猩猩咬掉面孔和双手 女子换脸5年重建人生【2】

——《每日邮报在线》综合瑞吉娜·格雷厄姆和杰西卡·奇亚及美联社报道
2016年05月05日16:3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这时纳什来到桑德拉家中帮忙,黑猩猩残暴地攻击了她。

    调查人员认为,由于纳什那天换了新发型,黑猩猩可能没有认出她,将她当成了闯入者。而用来缓解人类焦虑的镇静剂可能也助长了特拉维斯的侵略性。

    70岁的桑德斯当时捅了黑猩猩一刀,但并没有阻止住它的攻击。最后它被一名警察射杀。

在接受面部移植之前,纳什戴着面纱遮住脸部。

    事故之后,纳什的双眼因受到黑猩猩传递的疾病感染被移除。之后,她从一位死亡的女士身上获得一副新面孔,并接受了双手移植,但是由于排斥反应过于严重,医生不得不很快又将她的双手移除。

双眼因感染黑猩猩传播的疾病被移除后,纳什成了盲人。

    今年3月,纳什接受采访时称移植手术改变了她的人生。“它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公众的大门,让我重新成为这世界的一份子。”纳什说。

    纳什现在独自居住在波士顿,有时会有兼职的助手前来帮忙。她说自己多数时间听有声电子书或者锻炼度过。

在最初的移植手术中,医生移除了捐赠者(左)的整张面皮,包括下面的神经和肌肉(右)。

医生将捐赠者的脸孔移植到了纳什脸上,重新连接好每一根神经、肌肉和血管。

    在一次采访中,纳什说自己选择面向未来,并梦想着完成医疗测试之后能够到一个小镇农场中去居住。

    支持纳什医疗费用的美国军方要求她每隔几周进行一次医学测试。

    她要接受核磁和CT扫描,以观察她的大脑向新的面孔发送信号的状况。另外,医生还要检查血管向新脸输送血液的情况。

纳什说,“当人们为你付出如此之多时,你真希望可以回报每一个人。只要可以,我会一点一滴地报答他人。”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