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被黑猩猩咬掉面孔和双手 女子换脸5年重建人生

——《每日邮报在线》综合瑞吉娜·格雷厄姆和杰西卡·奇亚及美联社报道
2016年05月05日16:3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来自康乃狄克州的查拉·纳什因为遭遇严重黑猩猩袭击,被咬掉了双眼、嘴唇、下巴和双手。2011年,她接受了全脸移植手术。

    如今,在接受手术5年后,纳什出现了排异反应,又重新回到波士顿一家医院。医生目前已经停止对她使用实验性新药,并用回原来的药物,希望能够抑制住她的排异反应。

 今年62岁的纳什2009年遭遇黑猩猩袭击,2011年,她接受了全脸移植手术。

2015年,纳什在咖啡馆里喝咖啡。

纳什是在帮助自己的老板,也是黑猩猩(图)的主人抓回跑出笼子的黑猩猩时受伤的。

    纳什的换脸手术是在美国军方的资助下进行的,军方希望能通过这例手术的经验更好地帮助伤兵。

    针对自己的健康状况,纳什曾说:“我感激所有人的关心。但是我现在感觉不错,几乎感受不到排斥的反应。”最近,她的脸上出现了一些反常的斑点,医生经过切片检查,发现她的身体正在排异。

    移植患者一般余生都要接受免疫抑制药物的治疗,这些药物会提升他们罹患癌症、病毒感染和肾损伤的风险。

图中就是袭击了纳什的黑猩猩。它咬掉了她的鼻子、嘴唇、眼皮、一部分下巴和双手。

左图:接受脸部移植后;右图为纳什受伤前。

    2009年,纳什遭到一只黑猩猩袭击,失掉了鼻子、嘴唇、眼皮和双手。这只黑猩猩是纳什的老板所养的宠物,名叫特拉维斯,体重将近200斤。

    特拉维斯被认为是一只被驯服的黑猩猩,它曾经出现在可口可乐等商业广告中,自己会开门、从玻璃杯中饮酒,坐在桌边吃晚餐,还会穿衣服。由于主人桑德拉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般宠爱它,黑猩猩特拉维斯还可以用主人的电脑。

    事发当天,特拉维斯偷了桑德拉的车钥匙,试图逃跑,它尝试用车钥匙打开几辆汽车。桑德拉将黑猩猩引诱回家中,并给它喝了掺入镇静剂的冰茶。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