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明斯克协议一周年 乌克兰危机何去何从【3】

2016年02月12日15: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明斯克协议一周年 乌克兰危机何去何从

  2015年6月29日,顿涅茨克市十月区遭乌克兰武装炮击。(图片来源:新华社/俄新)

  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泛指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冲突从2014年4月开始至今,经历了激烈对抗、国际和平努力产生初步效果、冲突各方部分撤出重武器等过程,形成了当前一边小规模交火不断、一边又继续进行和谈的拉锯状态。

  2015年6月4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的阿尔乔莫夫斯克市,乌克兰政府军士兵乘坐军车巡逻。(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种状态的主要原因是现阶段冲突各方对危机形势的判断差异很大。乌当局和反政府武装都认为有能力使自己在冲突中的利益最大化,因此冲突各方相互妥协的意愿不强,条件也不够成熟,相互信任度也很低。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杨牧、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