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国湖区现罕见“火彩虹”

“火彩虹”又称为环地平弧,在英国是一种少有的天气现象。
产生彩虹颜色,太阳光线必须以特定的角度照射冰晶,才可形成光谱波段。

——斯蒂芬妮·林宁(STEPHANIE LINNING)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2月02日 
2016年02月02日16:1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火彩虹”现象是一种相当不寻常的现象,是太阳光照射高层大气中成千上万的冰晶折射产生。 摄影师阿什利·库珀(Ashley Cooper)有幸抓拍到英国湖区上空令人震惊的画面。他说在观察气象的三十年中,这是他见过的最为壮观的景象。

英国西约克郡的诺曼顿日落时壮观的“火彩虹”现象。

 

这种现象又被称作环地平弧。

 

摄影师阿什利·库珀(Ashley Cooper)在坎布里亚拍摄到这些照片,他说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景象。

 

拍摄于西约克郡,高空中卷云层所在的高度至少要有18000英尺。

 

阳光必须以一定的角度穿过冰晶从而产生光谱效果。

 

这种现象多出现于中纬度地区,像是美国南部。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