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国湖区现罕见“火彩虹”【2】

“火彩虹”又称为环地平弧,在英国是一种少有的天气现象。
产生彩虹颜色,太阳光线必须以特定的角度照射冰晶,才可形成光谱波段。

——斯蒂芬妮·林宁(STEPHANIE LINNING)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2月02日 
2016年02月02日16:1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2006年,这种现象被一个华盛顿记者发现,并称之为“着火的彩虹”。

    “火彩虹”呈现出圆形或者类似于彩虹的拱形形状,它们还可以分散在天空。

    这种现象只产生在高空卷云层中,所在的高度通常是18000英尺。因为必须在太阳距离地平线至少58度时才会出现,所以这种现象多发生在中纬度地区,像是美国南部,在欧洲则非常少见。

    太阳光线必须以特定的角度照射冰晶,才可形成光谱波段。同样的现象也会发生在缤纷的落日时,太阳的低角度使高层卷云产生很多颜色,像是红色、橘色和紫色。

拍摄于安布尔赛德郡的坎布里亚上空的“火彩虹”呈现橘红色。

 

摄影师说,在观察气象的这三十年里,这是他看到过的最壮观的景象。

 

2006年第一次发现,这现象被命名为“火彩虹”,火彩虹并非真正的彩虹,与火也没有任何关系。

 

红色、粉色和橘色的“火彩虹”是湖区上空滚动的风景。

 

晚上的天空,红色、橘色和黑色的云形成鲜明对比。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