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学者:期待中国明年在G20发挥更大领导力

【查看原图】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全球伙伴关系与新兴经济体部主任-阿斯特丽德·斯卡拉-库梅恩(张志达摄)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全球伙伴关系与新兴经济体部主任-阿斯特丽德·斯卡拉-库梅恩(张志达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9:21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杨牧、纪宇)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中国”的分论坛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全球伙伴关系与新兴经济体部主任阿斯特丽德·斯卡拉-库梅恩发言指出,由于明年中国是G20轮值主席国,所有沟通和讨论的话题都与中国紧密相关,希望中国能借此机会发挥更大领导力。

库梅恩首先强调应通过创新来实现全球绿色增长。她说,正如世界各国曾多次讨论过的一样,要依靠绿色技术创新实现绿色增长。库梅恩认为,中国已进一步展示出自己的承诺,各国也都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同时,库梅恩高度评价“新常态”,称其是中国经济从量性增长到质性增长的巨大转变。中国也建立了创新系统,来和其他不同的创新系统进行联系,这将使中国成为创新国家中的重要一员。

在互联互通方面,库梅恩认为全球化进一步推动了贸易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当今各国面临着数字化的机遇,互联互通会帮助世界经济打造包容的增长。G20成员国内部应进一步强调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推动G20的互联互通建设。

库梅恩希望中国能够进一步加强轮值主席国的地位,期待中国明年能够发挥更重要的领导力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