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学者:中国将引领重塑新的全球经济秩序

【查看原图】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文丽(张志达摄)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文丽(张志达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8:42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覃博雅)北京举行的G20智库论坛2015今天进入第二天。在“G20与中国”论坛上,法国国家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文丽表示,中国毫无疑问将成为G20非常活跃的主席国。

范文丽列举了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AIIB(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称中国在各领域的杰出表现和自信心,将大大提高自身在地区和全球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最终将引领重塑新的全球经济秩序。

范文丽相信2016年的G20峰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不仅会专注国际视角,也会进一步塑造2016年的讨论议题,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具有同样的特性。她强调,主席国地位对中国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在防范经济危机经验的好机会。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把中国作为其发展的模型,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这一行列。

范文丽给中方明年的G20活动提出如下建议:首先,进一步加强融入各个国际组织或机构,比如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其次,在亚洲的安全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再次,除了传统的香山论坛,还要打造全新的金融机构互动框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