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专家谈各国可持续发展:需合适架构协调行动

【查看原图】
德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 (覃博雅摄)
德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6:14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覃博雅)G20智库论坛2015今天进入第二天。在“新形势下G20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中,来自德国的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表示,G20可促进各国可持续发展,但需要一个合适的架构来协调彼此的行动与政策。

莱希认为,可持续发展无论对于德国这样的发达国家还是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而言,都是必由之路。他指出,根据2015年之后的议程,G20将把全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融合,促进世界各国推进科持续发展的架构。在此过程当中,中国将会发挥许多新的作用,打造强有力的国际合作。

莱希分析称,组成G20最主要的元素是政府、政治和经济。因此,G20需要一个有力的国际架构来协同各国合作的步调,监督议程落实,以帮助各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综上所述,莱希表示,需要采取一些行动来保证政策的可持续执行性。譬如,引入可持续架构,并优化G20架构,使其发挥最强大的领导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变化、气候变化问题以及推进基础设施的发展,并系统性地追踪能源消耗问题。他认为,G20应该在未来几个月中解决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