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专家:G20需进一步优化机制 明确发展目标

【查看原图】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托马斯·伯恩斯 (覃博雅摄)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托马斯·伯恩斯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5:43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杨牧、纪宇)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新形势下G20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分论坛上,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托马斯·伯恩斯表示,G20需要一套机构和体系,通过制定目标、实施目标等政治互动来关注全球治理。

伯恩斯认为,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展现了各国政策上的合作和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必要性。然而,截至目前,G20仍没有机制化的机构,没有权利与义务,也没有任何能力来敦促政策的实施。G20需要一套机构和体系,通过制定目标、实施目标等政治互动来关注全球治理。

G20是整个经济合作的基础力量,对于G20的运营机制,托马斯提出三点意见:首先,优化会议议程,使作为政策决策者的领导人倾听真正好的观点和意见,切实解决问题。其次,要明确目标,知道我们要做的工作是什么。第三,重估秘书处的作用,很多领导人希望畅所欲言、随意沟通,而非在秘书处的指导下展开会议议程。

此外,托马斯还建议G20实行会员制,可以邀请希腊作为长久嘉宾,并进一步让更多的欧洲成员国参与进来,发挥其的代表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