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刘志勤:新时代G20仍面临四大世界性难题

【查看原图】
原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首席代表刘志勤。(覃博雅摄)
原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首席代表刘志勤。(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5:02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杨牧、王安琪)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金融改革与全球治理”分论坛上,前瑞士苏黎世州银行北京首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认为,新时代G20仍面临四大世界性难题:

贫困:G20国家有责任在解决自身贫困问题同时关注世界其余地区存在的贫困问题。G20框架内可以通过设立一个“1.25脱贫基金会”,专门用于G20国家民众、团体、企业对贫困人口的资助,最终消除歧视、提倡公平、减少国际恐怖主义等问题。

老龄化:G20国家应当努力缓解显著加剧的老龄人口压力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议G20国家能够做到提供老年人“医疗便利”,方便医生和病人的自由流动。

教育和就业:G20国家教育水平存在巨大差异,包括教育水平低、人口多的国家存在的失业问题。G20“教育无国界”互动机制中可以让更多的各国青年自由交换,到不同国家不同领域工作,以便积攒经验,提高专业技能,最终提高劳动力平均素质,缓解就业压力。

金融安全:建议设立“热钱动向监测网”,向各国提供“不良热钱”的流动走向和趋势,同时建立共同的“防水墙”,防止热钱对新兴经济体的渗透和侵蚀;设立金融信息互通合作机制。在涉及金融安全方面,提供互联互通,提高合作水平,增加信息透明度,确保发展中国家的金融顺利转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