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赵昌会:G20执行秘书处可持续推动全球治理改革

【查看原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 覃博雅摄
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4:31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杨牧、张志达)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金融改革与全球治理”的分论坛上,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赵昌会指出,建立G20执行秘书处可成为持续推动全球治理改革的力量。

对于执行秘书处的作用,赵昌会认为主要有4个:第一,秘书处可以追踪G20峰会目标落实情况。每次G20峰会提出的解决方案都非常令人鼓舞,但之后取得的成果很小。秘书处可以真正审核之前峰会所做出的决策,找到困难,为领导人在下一次峰会集中讨论问题提供参考。

第二,秘书处可以推进政策制定和协调。我们有不同的政策,这些政策应该相互协调,从而在各成员国中达成一致,至少能够相互借鉴。

第三,秘书处可以促使G20形成机制化。G20机制化很有必要,因为它关系到这个机构是否能够和联合国及其子机构联系起来。

第四,秘书处还可以协调G20峰会议程。秘书处可以为每次G20峰会的召开确定一个协调一致的议程。

赵昌会最后强调,常驻秘书处可以更负责任地推动G20发展。这是一个新的领导机制,一个真正有效的管理机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