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孙振宇:G20成员国应力促IMF改革落到实处

【查看原图】
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前中国驻WTO大使孙振宇 覃博雅摄
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前中国驻WTO大使孙振宇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2:53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杨牧、纪宇)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金融改革与全球治理”的分论坛上,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前中国驻WTO大使孙振宇就全球经济治理问题发表了几点看法。

孙振宇认为,关于全球经济治理,当前最紧迫的问题是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然而由于美国的反对,IMF改革没有落到实处,G20成员国应力促IMF改革提上日程。

其次,G20领导人应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WTO多哈回合谈判上。WTO成员需要注意多边流程,进一步加强多边合作机制。G20成员国应利用更多资源,促进谈判环节的进展,保证多哈回合谈判的成功。

第三,依靠G20成员国的投资带动GDP进一步增长。2016年G20杭州峰会应该进一步鼓励国际和区域金融机构在基础设施项目方面进行融资,打造良好的国际投资环境。

孙振宇还指出,G20杭州峰会应该成为促进发展中和发达国家领导层合作的平台,这对进一步制定2015年之后的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G20应该进一步加强和联合国的关系,确保联合国机制全面展开工作。

2015年7月30日至8月1日,“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第三届G20智库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二十国集团、国际组织或区域共同体的智库专家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实现之道。本届G20智库论坛是2016年中国G20峰会筹备的起点,标志着由中国筹备的关于全球治理顶层设计的峰会正式拉开帷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