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学者建言:G20应引领全球创新系统

【查看原图】
墨西哥伊索思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约瑟·路易斯·什可马 覃博雅摄
墨西哥伊索思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约瑟·路易斯·什可马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1:31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杨牧、王安琪)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的”分论坛上,墨西哥伊索思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约瑟·路易斯·什可马在发言中建议,G20议程设置应该包括三方面内容。

约瑟·路易斯·什可马指出,第一,技术和创新促使全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将对整个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为促进经济增长,全球创新系统和创新协调系统都将是G20国家所引领的重要趋势。

第二,低碳排放战略应为G20议程的重中之重。过去20年,墨西哥的汽车产业没有支撑绿色经济增长,例如环保汽车和绿色汽车产业未获发展。G20有关低碳排放的战略将使墨西哥在绿色技术和创新上拥有更多投资,进一步将促进拉丁美洲国家绿色经济的发展。

第三,G20议程中应包括发展智能城市的战略。过去十五年里,中国经济的增长是叹为观止,史无前例的。相比之下,拉丁美洲国家仍主要靠实体经济的驱动来发展,缺少智能城市战略。约瑟·路易斯·什可马认为推动绿色城市化进程是G20议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