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盟学者:G20应在推动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作用

【查看原图】
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安布莫之 覃博雅 摄
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安布莫之 覃博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0:58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纪宇 杨牧)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的分论坛上,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文卡塔查拉姆·安布莫之发言指出,G20应在推动节能环保,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作用。

安布莫之指出,G20面临的巨大挑战是我们消耗了更多的能源,并排放出更多的温室气体。G20需要削减能源消耗,这将在人类历史上起到重要作用,推动经济发展。他认为,2015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今年将会确定保护地球的计划和G20能源管理的目标,并将召开东盟经济峰会。

安布莫之认为,未来经济应该是可持续性的、健康的和良好的。我们要推进低碳经济和低碳技术的创新,引入竞争机制来实现目标,从而减少碳排放量。这种创新包括减少贸易壁垒,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环保节能,而这一切都需要G20的推动。通过这些努力减少气侯变化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的成本,打造一个技术发展的良好系统,减少环保节能的障碍。

安布莫之对G20的行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行贸易谈判,二是建立G20低碳基金,形成以市场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促进技术发展、节能减排和金融改革,特别是要为即将举行的巴黎气侯大会建言献策。三是促进G20国家之间的对话,形成行动计划,打造一体化的碳市场,在非洲、拉丁美洲等各个地区建立低碳创新中心。四是建立类似G20峰会的知识共享平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