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学者:G20应设机制性对话平台 有清晰发展目标

【查看原图】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研究学院研究员亚当·瑞格 覃博雅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研究学院研究员亚当·瑞格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0:47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王安琪 杨牧)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的分论坛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研究员亚当·瑞格发言指出,IMF已经下调世界经济预期,我们需要制定一些策略来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

瑞格给出四点建议:第一,中国作为2016年G20主席国,可以推动实施一些经济增长策略和实现G20机制改革。各成员国必须清楚了解G20机制的作用,在最大程度上作出贡献。

第二,改革应弥合收入差距。为在2025年实现全球GDP增长达到1.6%的目标,贸易和投资领域需要更多改革。

第三,G20需要有机制性对话平台,使工作更加有效。同时制定计划和策略也非常重要,这样可以使领导人和公众对G20有更清晰的概念,并且G20自身发展也有更加清晰的目标。

第四,G20应该介入到公众中,让公众对G20有更清晰的概念。通过公共论坛、圆桌讨论和像今天一样的学术讨论让各界都可以为G20做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