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学者:中国或决定未来全球资本流动方向

【查看原图】
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尤科赛尔·戈迈兹 覃博雅摄
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尤科赛尔·戈迈兹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31日10:26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杨牧、张志达)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的分论坛上,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尤科赛尔·戈迈兹在论坛上指出,基于当前的现状或推测,中国很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决定全球资本流动方向的重要因素。

戈迈兹指出,资金的流动而非囤积有利于最大化地提高全球福祉。中国是最大的出口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引进国,并逐渐可能成为最大的海外投资国。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规模,中国不仅仅能够提供传统商品和服务,也能提供新兴或创新消费品(包括奢侈品)。因此,基于当前的现状或推测,中国很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决定全球资本流动方向的重要因素。

尤科赛尔·戈迈兹表示,中国有两个最佳选择,即继续保持资本输入策略与利用国家储备来支持中国企业到国外投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可以促进全球经济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增长,从长远来看,这也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对于提高全球福祉而言是一个良性循环。

2015年7月30日至8月1日,“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第三届G20智库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二十国集团、国际组织或区域共同体的智库专家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实现之道。本届G20智库论坛是2016年中国G20峰会筹备的起点,标志着由中国筹备的关于全球治理顶层设计的峰会正式拉开帷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