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不倒的“足球教父”布拉特:我就像一头不停走的山羊

2015年06月03日13: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5月29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65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布拉特第四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上图)

6月3日凌晨,在国际足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宣布将辞去主席职务。(下图)

人民网6月3日讯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消息,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位,与此同时,他表示国际足联将会进行特别流程,以选举出新的国际足联主席。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进行行政改革,但有些情况是徒劳的。这些必须继续下去,目前做的还不够。”

布拉特曾对自己有一番非常形象的描述,“我就像一头不停走不停走的山羊,为寻找出路,我不能停下来,我就是在不停走”。山羊本来就是一种个性强韧,且刻苦耐劳的动物。而在西方文化中,山羊也象征着顽强的抗争力和无畏艰险的精神。

诚如布拉特所言,尽管毁誉参半,在国际足协的17年里布拉特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

 

布拉特辞职演说全文:

我一直在深刻回顾自己的主席生涯,以及我生命中和FIFA以及足球这项伟大运动相关的这40年。我珍惜FIFA胜过任何事物,我只想做对FIFA和足球最有利的事情。

我之前感觉自己必须参加主席竞选,就像我认为这是对这一组织最有利的事情。现在这选举已经结束了,但FIFA的挑战并未结束,FIFA现在需要一次重大的彻查。

我虽然赢得了FIFA的任期,但我感觉,自己并没有获得整个足球世界赋予的任期,球迷们、球员们、俱乐部、那些在生活中呼吸和热爱着足球的人们,他们就像我们在FIFA的人一样热爱足球。

因此,我做出决定,卸去自己的任职,启动特殊选举程序。在这次重选之前,我将继续履行FIFA主席的职责。

下次FIFA的例行大会将在2016年5月13日举行,这会造成不必要的拖延,我会要求执委会组织一次特殊选举程序,尽早选出我的继任者。

这需要在FIFA的相关规定下完成,我们会给最佳候选人们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展示自己,来展开竞选活动。而我将不再作为候选人,而只专注于履行一些基础性的改革工作,延续我们之前的努力。

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进行行政改革,但有些情况是徒劳的。这些必须继续下去,目前做的还不够。

FIFA执委会包含各国足协的代表,对于他们,我们是无力控制的,但他们的行为,FIFA却要承担责任。我们需要进行根本上的结构性改变。执委会的规模必须被缩减,成员必须通过FIFA大会来进行选举。对于所有执委会成员的审查,必须由FIFA来进行组织,而不是由各国足协来完成,我们不仅需要FIFA主席有任期,执委会所有委员也必须有任期。

之前我为了这些改变曾战斗过,但如所有人所知,我的努力被拦阻了。这一次,我将会取得成功,我一个人做不到这个,我已经要求多米尼克-斯卡拉来监督这些举措的实施和执行。斯卡拉是我们独立审计委员会的主席,是由FIFA选出的,他在FIFA内外享有广泛的信任,拥有帮助推动改革的知识和经验,他将监督我的继任者的选举。

对于FIFA及其利益,我深刻关切,这最终让我做出了这个决定(辞职)。我想感谢一直支持我作为FIFA主席的那些人,以及那些为了我们所热爱的足球做出了那么多贡献的人们。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当这一切尘埃落定时,足球将成为赢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