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会上演中国舞剧《马可·波罗》

2015年05月31日13: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米兰世博会上演中国舞剧《马可·波罗》

  新华网米兰5月30日电(记者葛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5月30日开启“北京活动周”,作为活动周主要内容之一,中国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当天在世博园上演。

  这部中国原创舞剧讲述一名意大利男子读完马可·波罗的游记后,在梦中化身为“马可·波罗”并穿越时空来到古代中国的故事。

  这部舞剧由中国国家大剧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联合制作,已在中国上演。舞剧总导演陈维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数百年前,意大利人马可·波罗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这条主线表现的最重要内涵是,东西方文明很早就开始碰撞并产生深远影响。

  陈维亚说,为了让西方观众更容易接受,这部舞剧相比国内演出版本时长被压缩,浓缩精彩情节,用中西舞蹈结合等方式强化马可·波罗的意大利形象。

  为该剧作曲的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说,《马可·波罗》中的音乐兼具中国宫廷音乐与欧洲古典音乐的特征,紧密结合了中西方音乐的特点。

  意大利斯卡拉剧院戏剧、音乐评论人萨比诺·莱诺奇表示,从这部舞剧可以看到,中国文化产品的水平正在迅速提高。

  舞剧《马可·波罗》在世博园上演后还将前往意大利南部和中部一些城市巡演。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洁妍、崔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