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金正恩致信李姬镐称将为民族统一付出努力

2014年12月25日0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5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文化部长官金圣在等金大中和平中心7名代表24日应朝鲜邀请访问开城工业园区,会见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兼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金养建向韩方转交了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的亲笔信。

金正恩在信中表示,金正日同志生前经常回顾说,李姬镐女士同前总统金大中为了民族和统一事业奉献了一切。他说,我们将继承历届领导人的统一意志和毕生伟业,为实现民族统一夙愿作出积极努力。金正恩还对李姬镐在金正日逝世三周年之际送去花圈表示感谢,并邀请李姬镐在恰当的时机访问平壤,享受愉快的时光。亲笔信落款时间为本月18日。

据金圣在回国后介绍,金养建表示真心希望朝韩关系得到改善,并希望韩方此行能为金刚山旅游、5·24对朝制裁措施、离散家属团聚等问题“打通道路”。

另外,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等现代峨山7名代表也于当天应邀访问开城,会见金养建,并收到金正恩的亲笔信。据现代峨山介绍,双方期待明年能在金刚山旅游等方面取得喜人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朝韩关系得到改善,朝韩经合项目活跃起来。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通过对话解决朝韩间面临的所有问题是韩国政府一贯的立场,若朝方有意改善关系,就要回应政府间对话提议。

今年12月17日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纪念日。12月16日,朴智元等金大中和平中心相关人士访问朝鲜开城,向朝方转交了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名义赠送的花圈。同一天,现代峨山社长赵建植也赴开城将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赠送的花圈转交给朝方。对此,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兼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为表示谢意,于19日邀请金大中和平中心和现代峨山的有关人士访朝。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