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持续升级的战乱加剧利比亚的人道主义灾难

2014年12月24日03: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2月23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和联合国驻利比亚援助团23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持续升级的武装冲突正在加剧北非国家利比亚的人道主义灾难。

报告指出,利比亚西部、东部和南部武装组织之间近几个月以来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在西部的沃尔萨法纳地区,8月底至10月初的武装冲突已造成600多人死伤。在邻近的纳夫沙山区爆发的武装冲突则造成170人死亡、12万人流离失所,病伴随着食物及药品严重短缺的状况。与此同时,班加西东部城区的暴力冲突也呈上升趋势。10月份以来,该地区的冲突已造成450人丧生,15000个家庭约9000人逃离家园。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说,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和联合国驻利比亚援助团共同发表的报告对利比亚各武装派别实施虐待、绑架和酷刑等一系列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进行了记录。他警告说,所有冲突各方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都将受到国际刑事法庭的起诉。

与此同时,随着冬季严寒的到来,以及黎波里、班加西和乌巴里南部地区出现大规模流离失所的状况及急剧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扎伊德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密切关注。联合国难民署也表示将克服当地安全局势恶化的困难,尽快将人道主义救助物资发往最需要的地区。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