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资承建尼加拉瓜运河正式动工【2】

2014年12月23日02: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22日,由中资承建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工仪式在尼加拉瓜首都马纳瓜举行。 人民网 任建民 摄
12月22日,由中资承建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工仪式在尼加拉瓜首都马纳瓜举行。 人民网 任建民 摄

人民网尼加拉瓜12月22日电(任建民) 由中国企业承建,总投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运河已完成技术可行性研究,投资约合1.5亿美元的首批项目于12月22日正式动工。项目预计于2019年完工,修建期间预计创造5万就业岗位,运营期间预计创造20万就业岗位。

尼加拉瓜跨洋运河线路从加勒比海侧的蓬塔戈尔达河进入尼加拉瓜湖,最终至太平洋沿岸的布里托河口,全长约276公里,为巴拿马运河长度的三倍。运河两侧入海口将修建两个港口,分别为加勒比海入海口的鹰嘴港,和太平洋入海口的布里托港。航道规划底部宽度为230米~520米,水深27.6米、航道的通过能力约9100艘/年,可通行船舶最大载重吨位达40万吨,比扩建后的巴拿马运河更宽、更深、载重更大。运河开发项目主要包括六个子项目:运河,港口,自由贸易区,度假村,国际机场以及公路。

中国富商王靖成立尼加拉瓜大运河开放公司(HKND集团)承建运河,已于2013年获得100年经营权利。HKND集团表示在可行性研究过程中,展开了工程建设收益区域人口、家庭及实物调查,并将对移民安置和征地补偿进行调查和规划。此外运河路线选择首要考虑避开环境和社会敏感地区,避免或尽量减小环境影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