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美宣布推迟完成防卫合作指针修订

2014年12月21日05: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华盛顿12月20日电 (记者刘军国、李博雅)日美两国外务与防卫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19日发表公告,宣布将把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时间从今年年底前推迟至明年上半年。

  这份公告宣称,考虑到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需要确保内容的可靠性,也需要与日本国内立法进程进行协调,两国决定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完成指针修订。这份公告宣称,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是日美决定提升同盟能力的核心举措。

  据悉,为了避免指针修订的争议影响明年4月日本的地方选举,预计双方将从2015年5月后将修订内容汇总。有分析指出,推迟修改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日本自民党与公明党之间在解禁集体自卫权之后对美军支援的范围扩大到何种程度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

  美国国防部19日发表了一份美日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的联合声明,确认两国将完成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的时间由原定的本月底推迟至“明年上半年”。

  2013年10月,日美两国同意在2014年内完成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工作。然而,日本政府今年7月通过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故希望推迟修改指针以实现两者的统一性。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1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