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塔利班血洗巴基斯坦学校:强迫学生看女老师被烧死【2】

2014年12月17日03: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学生。

“由野人制造的国家悲剧”

多国纷纷表示最强烈谴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这一反政府组织的发言人穆罕默德·奥马尔·霍拉萨尼告诉法新社记者,6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武装人员进入学校,“他们收到的命令是,向年纪较大的学生射击……”

霍拉萨尼说,袭击旨在报复军方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针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此次袭击是“由野人制造的国家悲剧”,并宣布未来三天将悼念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无辜者。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就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问时说,中方对此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对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

秦刚说,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尽一切努力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说,死者中大部分是少年儿童,他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一丑恶行径。他表示,袭击正在上学、毫无防备的少年儿童是恐怖和懦弱的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也发表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的军人子弟学校遇袭事件。

声明说,恐怖分子以学生和教师为目标展开“极端邪恶”的袭击,再次显示出其罪恶的面目。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抗击恐怖和极端主义、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印度总理莫迪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强烈谴责,称其“行动是愚蠢的、其残忍程度无法用语言形容”。他说,许多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大部分是孩子,他与遇难者的亲属同哀。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曹昆、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