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大使馆邀请当地人士参观明代文物展

2014年12月17日0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人民网记者白阳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人民网记者白阳摄)

人民网伦敦12月16日电(记者白阳)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6日在大英博物馆举办早餐会,并邀请英国当地政商界人士、媒体、智库、外国驻英使团等50余位代表参观正在博物馆展出的以“明:皇朝盛世50年”为主题的大型明代文物展。展览通过生活、军事、艺术文化、宗教信仰以及外交贸易等不同主题向观众展示明代1400年至1450年间的珍贵文物。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当天表示,此次展览选择的15世纪上半页这个中国历史上的辉煌时期,覆盖了郑和下西洋的经历,多数文物都显示了中国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与世界进行友好交流往来的历史。现在的中国处在一个新的繁荣时期,与各国的关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他希望人们不只是关注这些宝贵的中国文物,更是要关注中国的今天和未来,看到中国渴望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英博物馆副馆长乔纳森·威廉姆斯则向中国驻英大使馆对展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对这些珍贵的展品予以高度评价,并为大英博物馆能够展出这些文物感到非常荣幸。他指出,只有更多的了解历史,才能够更好的理解当下世界的发展变化。展览跨越的50年在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都有重要影响力,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历史以及当时其与世界的关系。

大英博物馆亚洲部研究员杰西卡·哈里森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文物展并进行了讲解。

该展览将从今年9月18日持续至2015年1月5日,预计吸引近百万游客。作为英国秋冬季的重磅展览,此次展出的数百件展品包括了罕见的精美瓷器、金器、珠宝、家具、书法绘画、雕塑及绣品。这些展品是从中国以及世界多家博物馆借出展览,部分属于私人收藏。其中许多展品刚被发现不久,并且从未在中国以外展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