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学校遇袭事件结束 6名武装分子全被击毙

2014年12月16日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学校遇袭事件结束 6名武装分子全被击毙

  当地时间12月16日,巴基斯坦官方发言人说,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一个军队管理学校,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0人,另有120余人受伤。遇难者多为孩子,伤亡数字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人员称,巴基斯坦学校遇袭事件已经结束。全部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事件共造成至少130人死亡,多数为孩子。

  该人士说,巴基斯坦警方在一幢建筑中找到了6具武装分子的尸体。目前,警方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

  此次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军方官员称,至少有6名武装人员进入了一家由军方管理的陆军公立学校。

  该校有500多名教师和学生,至少130人死亡,多数为孩子。另有120余人受伤,部分人处于危重状态,因此伤亡数字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塔利班表示对事件负责,其发言人说,自杀式炸弹携带者进入了学校,他们的任务不是伤害孩子,其目标是学校里的军事人员。

  路透社援引塔利班方面人员的话说,“之所以攻击军校,是因为巴基斯坦军方攻击我们的家庭。我们想让他们感受到同样的痛苦。”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这场袭击事件是“国家的悲剧”。印度总理莫迪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了强烈谴责,称其“行动是愚蠢的、其残忍程度无法用语言形容”。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