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金正日为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4年12月16日17: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日总书记是朝鲜党和国家的伟大领导者,生前为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人民怀念他。

有记者问:第一,明天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据报道,朝方没有邀请中方参加在平壤举行的有关纪念活动。中方能否证实?第二,中方如何评价当前朝鲜的政治、经济情况?

秦刚表示:明天是金正日总书记逝世三周年纪念日。金正日总书记是朝鲜党和国家的伟大领导者,生前为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人民怀念他。关于朝方举行有关纪念活动,我们尊重朝方安排。

中朝是有着传统友谊的邻邦,我们衷心祝愿朝鲜能够保持发展稳定,人民幸福,中方愿继续同朝方一道,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到:
(责编:田雪、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