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男子在朝鲜批美像黑手党 其母:他有精神病

2014年12月15日06: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男子批美像黑手党

据新华社电一名美国男子14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记者会,发表一份声明,抨击美国的国内和外交政策。美国媒体报道,先后尝试从韩国和中国入境朝鲜失败后,这名男子11月初成功进入朝鲜。

承认非法入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名男子自称阿图罗·皮埃尔·马丁内斯,现年29岁,来自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在他主动要求召开的这次记者会上,马丁内斯承认非法进入朝鲜,但“非常感谢已经免于受到与违反这些法律相关的惩罚”,也“感谢我获得的最慷慨接待”。

朝鲜方面发布的照片显示,拉丁裔的马丁内斯戴眼镜、穿西服、系领带,面对观众席不少人宣读自己的声明。

马丁内斯说,他曾尝试横渡韩国的汉江进入朝鲜未果,后尝试从中国的鸭绿江进入朝鲜,同样遇挫。他没有透露这两次尝试的更多细节。

韩国媒体今年9月曾报道,一名年近三十的美国男子企图游汉江进入朝鲜,会见最高领导人,被韩国海军陆战队逮捕。

外界尚不清楚马丁内斯如何进入朝鲜。

猛批美国政府

在平壤举行的记者会上,马丁内斯猛批美国政客、警察以及选举和监狱系统。

“对伊拉克发动的非法战争完美展示了美国政府如何像一个黑手党组织一样运作,在毫无道德准则约束的情况下非法侵占整个国家的资源、战略储备和经济。”马丁内斯说。

他认为,美国的选举制度建立在不公平基础上,满足的只是富裕阶层的利益。

马丁内斯称,美国的亿万富翁只不过是“意欲完全统治世界的反社会的狂妄自大者”。

■说法

母亲称其有精神病

马丁内斯的母亲帕特里夏·欧亨尼娅·马丁内斯当地时间13日告诉CNN记者,她的儿子患有精神病,在韩国尝试入朝遭拦截后,被遣返美国并一直待在加利福尼亚州一个精神病院内。

“后来他逃了出来,他非常聪明,通过法律诉讼让院方释放了他。”这位母亲说,“但他没有回家,而是买了一张机票就走了”。

按照母亲的说法,马丁内斯乐于帮助底层人民,“他希望保护拉丁裔族群”。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