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众院选举:执政党获多数席位 安倍将继续执政(图)

2014年12月14日22: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民众今日为大选投票 记者 贾文婷 摄
日本民众今日为大选投票 记者 贾文婷 摄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记者 贾文婷)日本第47届众院选举14日进行了投计票。目前,自民党已获得全部议席中的过半数席位,这意味着安倍也将继续执政。预计联合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将获得总数超过300的议席。

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在24日前后的特别国会上被指名出任第97任首相,第三届安倍内阁届时将成立。

日本共同社评价,此次选举结果并不意味着选民无条件认可当选者,只是以“排除法”来选择投票对象。

截至记者发稿,自民党获得265席、公明党30席。民主党48席,维新党26席。

联系本文记者

贾文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