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东盟特别峰会召开 朴槿惠同9国首脑举行会谈

2014年12月11日23: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11日电(记者张悦) 第二次韩国-东盟(ASEAN)特别峰会11日在韩国釜山国际会展中心(BEXCO)开幕,为期两天。韩国总统朴槿惠作为共同主席国领导人主持本次会议。

11日上午,朴槿惠出席此次峰会一环的韩国与东盟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朴槿惠表示,今年韩国与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越南等5个国家签署了FTA,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和占世界GDP总量的74%。但令人遗憾的是,韩国企业利用韩-东盟FTA的比率只有其利用韩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FTA比率的一半。希望双方继续改善机制,让更多的企业享受FTA所带来的优惠。进一步扩大FTA关税减免范围,创造更多商机 。

11日当天,朴槿惠与来自东盟各成员国缅甸、印尼、老挝、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的首脑轮流举行双边会谈。加上9日、10日与文莱、越南、马来西亚首脑举行双边会谈,朴槿惠分别同9个国家举行了双边会谈。在这些会谈中,朴槿惠根据不同国家的特点,在会谈中有针对性的讨论了经济等领域合作方式。

12日上午举行的特别峰会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会议将由本次特别峰会联合主席朴槿惠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则由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缅甸总统吴登盛主持。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各国首脑将发表《韩国-东盟面向未来联合声明》。12日午宴结束后,朴槿惠将与吴登盛共同召开记者会,介绍本次峰会的成果及共同声明相关内容。

今年是韩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本次峰会是继2009年之后韩国和东盟第二次举办特别峰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