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经济论坛呼吁能源改革

2014年12月10日2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日内瓦12月10日电 (记者任彦)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0日发布《2015年全球能源架构绩效指数报告》称,主要新兴经济体需大胆实施能源改革,以维持经济增长,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

报告中的年度指数综合考量了125国在“能源三角形”中三个维度的表现,即可负担性、环境可持续性、能源安全和获取能力,以此衡量该国的能源架构形态,进而分析其存在的能源挑战与机遇。今年的报告重点关注了主要新兴经济体的能源改革,具体分析了来自巴西、中国、哥伦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的相关案例。

世界经济论坛资深总监兼能源行业负责人罗伯特?博卡说:“2014年是全球能源行业饱经动荡的一年: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油价下跌都在不断影响着全球能源体系。在这一背景下,各国要想继续提升经济竞争力,开展有效的能源改革比以往显得更加重要,尤其对于主要新兴经济体而言,因为它们在‘能源三角形’的各维度上都面临巨大挑战。”

报告称,中国正采取果断行动处理空气污染问题,同时为满足未来能源需求,已开始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但仍需在控制排放方面加大投入。印度需缩小国内供需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并在未来几年对能源进口支出增长进行控制。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