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

2014年12月10日1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月10日表示,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工作,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与各国一道倡导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的方式处理人权问题,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请评价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中方为改善国内人权状况做了哪些努力?在开展国际人权领域合作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洪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始终将保障13亿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放在首位,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中国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人民享有各项人权水平不断提升。去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战略部署,勾勒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路径和蓝图,再次显示了中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信心和决心。

洪磊强调,中国一贯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与很多国家开展人权对话与交流,增进了解,弥合分歧。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工作,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与各国一道倡导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的方式处理人权问题,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