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2014年12月10日17: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月10日表示,马尔代夫遭遇淡水危机后,中方紧急向马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马尔代夫克服燃眉之急,彰显中国视周边国家为命运共同体。目前,马尔代夫淡水危机尚未彻底解决,我们将与马方保持密切沟通,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马尔代夫遭遇淡水危机,中方向马方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马方对此有何反应?

洪磊表示,马尔代夫遭遇淡水危机后,中方紧急向马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马尔代夫克服燃眉之急,彰显中国视周边国家为命运共同体。马尔代夫总统亚明9日表示,马累停水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调集资源,向马尔代夫运送大量淡水,并向马尔代夫提供紧急现汇援助。对中方的大力帮助和深情厚意,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深表感激。目前,马尔代夫淡水危机尚未彻底解决,我们将与马方保持密切沟通,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