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航空航天

六代机六大优势(图)

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2014年12月07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了第六代战斗机新概念。
2012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了第六代战斗机新概念。

1

实现自身反隐身甄别,不依靠卫星和地面雷达,飞机具备强大的红外探测或者雷达系统,可以发现对方的隐身飞机,进行反隐身甄别。

2

能够进行超音速巡航,可以在空中呆的时间更长,做到1架飞机执行2到3架飞机的工作,甚至有可能实现比巡航概念更强的超滞空行为。

3

第六代战斗机具备比第五代战斗机更为突出的超机动能力。可以实现很难的特技动作,有利于抢占有利的攻击动作和阵位,规避导弹攻击。

4

第六代战斗机机载雷达更强大,看得更远,在200公里以外就可以进行先敌开火;导弹射速更快射程更远,实现360度无死角发现敌情。

5

第六代战斗机实现“有人无人双模式”,岳刚认为,虽然现在无人机已经很成熟,未来第六代战斗机可能实现有人机和无人机的双模式工作。

6

第六代战斗机将不但是空中优势战斗机,而且是身兼数职的全能型“变形金刚”,不但具有空战优势,还可以反舰、对地轰炸。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袁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